常見Q&A

答:按合約說明,現金戶口於購入股份後的第二天,需要全數付款,即行內謂交收。一般於開戶的時候,每一現金戶口都預設一交易限額,方便客戶先買入後付款(此點不適用於網上交易戶口),限額多寡則每一客戶不同,本公司將以營業員的建議和閣下首次存入資金為準。

答:關於「孖展」二字,來自英文的 (Margin),意謂按倉比例融資。 當閣下購入股份後,而該股份同是列入公司融資表列上的股份,閣下可選擇以部份借貸型式購入股份。例如:閣下以HKD70.00元購入1,000股長江實業,正常交收銀碼為HKD70,000.00(未包括交易費用)。但長江實業於公司按揭比例為70%,按照比例,公司將借給客戶7成即HKD49,000.00元,閣下則只需付3成即HKD21,000.00元便可。開設孖展融資戶口,閣下需特別小心留意所有有關使用條款和細則。如閣下購入股份後,股價不斷下調,閣下則需補回下跌金額的7成差價。如長江實業從買入價的HKD70.00元跌至HKD60.00元,閣下則需補回HKD10.00中的7成差價即HKD7,000.00元。閣下如不能作出補倉行動,可能會被斬倉,即股份被公司於市場以市價沽出填補欠款。 每一孖展融資戶口需簽署授權書,授權公司可處理閣下名下股份,包括可將股份轉按給其它財務機構,以換取一些財務安排。閣下亦需每年更新授權書。  

答:一個純網上交易戶口是沒有特定的營業經理跟進的,所有買賣交易都在互聯網內由閣下自行處理。

答:一般情況,網上客戶是沒有此安排的,除了特殊安排。

答:因網上交易戶口於孖展補倉的時候,有著存在的困難,所以本公司將不會接受網上交易戶口同時開設孖展融資服務。

答:於網上配對及成交的買賣股份,全為「香港聯合交易所」掛牌上市的公司,認股証及註冊基金。

答:收到閣下的開戶表格後,如所需文件齊備,內容正確的話,本公司最遲將於7個工作天內將用戶編號,登入密碼存送到閣下指定的電郵郵箱內,並發信通知有關事項。閣下取得密碼後,便可進入系統進行交易。

答:閣下只需將資金存入「天宸康合證券有限公司」於渣打銀行的帳戶447-0-039017-3。 於入帳的時候,請通知銀行同時輸入閣下在本公司的證券戶口號碼作為參考。本公司將根據銀行輸入的參考號碼識別客戶,即日進行過帳,翌日閣下便可從網上帳單或網上交易系統上看到已更新的資金結存。如有錯漏,可聯絡本公司。

答:現金結存於「天宸康合」同樣可收到利息的,利息計算按渣打銀行儲蓄存款利率每日計算。

答:所有客戶股票,全部寄存於「香港中央結算所有限公司」。

答:股票即時報價是要付費的,每月收費為港幣300元正。只需在書表下載區下載《即時報價申請表》填妥後以傳真方式至(852)2573-4785或電郵 cs@tccs.com.hk 便可。辦妥後(需時3個工作天),本公司將以電郵通知閣下。

答:所有屬於客戶的資金,獨立存放於銀行公司信託帳戶內,與本公司自有資金完全分隔,在法律上得到絕對保障。

答:客戶的香港股票從香港的券商轉到本公司,需要正確填寫“移轉有價證券交割指示”單予本公司,並指示轉出股票之券商與本公司聯係,若轉出方與本公司核對資料無誤,在雙方確認之交割日即可完成轉讓。如果是非香港股票或者非香港券商之股票移轉,需要個別考慮才能確認是否可行。

答:有效輸入指令時間為交易日早上九時至下午四時止,未完成的指令將全部自動刪除。

答:交易指令的有效期只於交易日當天有效。

答:以指定價位買入或沽出,價位只限於閣下指定的輪候。如輸入買盤時,市場即市買入價恰好低於閣下的限價盤,又或是閣下輸入的沽出盤,市場價恰好高於閣下的輸入盤,那時系統將會出現“錯誤”訊息。故建議輸入時採用增強限價盤。

答:增強限價盤亦是限價盤的一種,此類限價盤最多可與兩條輪候價位來進行對盤,對盤價格為限價或較佳之價位。

答:特別限價盤實際上是一市價盤,但有價格限制。輸入特別限價盤時,必須輸入限價,但價格不會受對手價格所限,只要成交價不比輸入的限價為差便可最多跟兩條輪候(即當時最佳價及相距一個價位的第二輪侯)配對。未能成交的餘額將會被取消而不會保留在中央買賣盤紀錄內輪候對盤。

答:競價盤為一種只可於開市前時段上午09:00-09:20 輸入的指令類別,客戶只可輸入證券代碼沽出數量,輸入後要待對盤時段才會進行配對。配對價格將會以交易所訂出的參考平衡價格進行。雖然競價盤較限價盤優先配對,但能否成功配對須視乎股份供求而定,而未成功配對的競價盤將會被取消。

答:競價限價盤則需指定價格。如指定價格等於或優於最終參考平衡價格(IEP),這類買賣盤便可獲配對。所有未能配對的競價限價盤(ALO)將自動轉為限價盤,並於當日早上交易時段執行。競價限價盤輸入的指令時為上午09:00 – 09:14。

答:系統會自動回報有關成交記錄,包括部份成交、完全成交及已除指令。客戶亦可於系統內列印當天交易記錄存檔。

答:客戶只能輸入比上一口成交價高低八個價位,偏離八個價位的輸入盤將暫存於公司系統內輪候,待市場價位進入八個價位範圍內,輸候指令將從公司系統送出至市場配對。

答:閣下可致電 (852) 3405-7305 由本公司的交易室職員給予協助。

  * 買賣差價: 開盤證券買賣差價是浮動的,於正常市場時間可能會出現延遲。推廣買賣差價未必適用於經紀商的客戶賬戶。天宸康合致力為交易者提供低及具競爭力的買賣差價;然而,市況有時候可能會導致買賣差價大於本頁所顯示的買賣差價。